English

奥地利禁止进口德国牛肉

2000-12-2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维也纳12月20日电(记者 丁健行)奥地利政府19日决定向欧盟委员会提出禁止从德国进口牛肉、活牛以及牛精子和胚胎的申请。如果欧盟不在24小时内驳回这项申请,奥政府将颁布相应的法规,并从21日零点起执行。

欧盟委员戴维·伯恩对奥政府单方面的决定表示“遗憾”。伯恩不指名地批评个别国家的单独行动是“不可接受的”。但由于欧盟有关专家需要到明年1月11日和12日才能对许多国家提出的禁止进口牛肉的申请作出评价,因此,即使欧盟最后拒绝奥政府的申请,奥地利起码能对德国实施四周的牛肉进口禁令。

奥地利总理许塞尔希望这项措施不会影响同德国的关系。但是经济界人士认为,德国农业将遭受巨大损失。迄今为止,德国是奥地利牛肉进口的主要产地。仅1999年奥地利就从德国进口活牛1260万吨和牛肉930万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